全家出动1.0 – 北京之旅 Part 3

Day 3 – 颐和园、烟袋斜街

在北京旅行总离不开皇家林园和行宫。第三天,我们来到这个山明水秀的大公园 – 颐和园,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。颐和园的前身为清漪园,始建于清乾隆时期,改建后为慈禧太后还政后退居修养的地方。颐和园以杭州西湖为主蓝图,同时仿建江南园林和各地的山水名胜,所以在这里可以看见苏州街、谐趣园等江南名胜的缩影。

据说这里是古代第一个安装电灯的地方,在排云殿内可以看见一盏西式吊灯,听见别人的导游说是德国使节进贡给慈禧的寿礼。穿梭于古建筑仿佛回到古代,感觉很奇妙。从来没有感觉和历史这么靠近过,像做梦一样。我们一家人散步于这占地290公顷的大公园,走走停停,累了就坐下聊聊天,妈一坐下就掏面包,不知不觉就耗去大半天,一家人度过一个写意的下午。

从颐和园出去后,我们往下一站出发 – 烟袋斜街。之前的行程都以参观历史景点为主,来到第三天我安排了一点点的购物时间。烟袋斜街位于北京市内鼓楼大街附近,是北京著名的文化街。这里在清末时代以经营烟具生意闻名,因此取名烟袋斜街。现在变成具有道地色彩的商业街,以贩卖手工艺品、古玩、书画和小吃为主。要买手信可以在这里选购,不过要有心理准备这里的人做生意态度不太好,不易讲价。也有定价的特价商品卖,例如明信片和丝巾都很便宜。我在这里买了一件旗袍、作为手信的丝巾、一些书签和明信片。

沿路逛到斜街后面,连接的是另一旅游景点- 什刹海。由于逛完斜街已届黄昏,弟弟的脸从早上精神奕奕的笑脸慢慢垮成倦滞得苦哈哈的脸,大家也走得很累了,我们于是决定打道回府,准备另择时日再来逛什刹海。

留下评论